经历分享 3 - 我的皮肤痒了2年,最后得知不是廯也不是敏感而是。。。

为什么血液不循环者 (如,糖尿病,高血压,高脂, 长久维持一个直式,少喝水等)皮肤会痒?

        身体全部活着的细胞都需要养分。这包裹皮肤细胞。血液是输送氧气和营养的管道。如果,血液不流畅,细胞得到的养分会不均匀。尤其皮肤的血管更微小和更远离主要动脉。所以,它通常会最先受到影响。皮肤会变得干燥和剧痒,尤其是夜晚,盖上被之后,当体温上升时,犹如许多虫子在身上爬动。而且,越抓也痒。

基本解决方法:
1. 避免用肥皂(包裹手工肥皂)冲凉。可以改用无皂性清洁液)
2. 涂上厚厚适合自己的身体乳液。避免又添加香味的。
3. 可吃止痒药。可是,通常对这种痒无效。
4. 找出“根”,对症下药。

我姓刘。这是我和我身体的抗争。
之前


现在
        我在石油公司上班的。通常都是在冷气房里上班。偶尔会到海外去。我的皮肤在两年前开始痒,尤其是换衣时。到了夜晚更痒。好像是有许多虫子在身上爬动一样。我无法入睡。但是, 我也不是很在意。也不会想到这是身体给我的警钟。我以为是 FUNGUS(鲜)。可是,后来发现又不是因为当我用药剂行买来的药膏如 CREOBIC, ECONAZINE 等等鲜的药膏涂患处,它们真的会止痒而且患处会淡化;但是,一旦我不用。那些伤口又会复发而且越来越严重,范围越来越大。我去过普通家庭医生,他们也没有和我解释我是什么状况。我也去过几次皮肤专科医生那里质询。他给我杀菌药膏和保湿乳液,说我的皮肤太干,所以才会如此。可是,我用了也去复诊过3次都没有没有看到任何进展。每次复诊都是一样的方法,一样的药。为了解决我皮肤问题,我上网看了很多关于皮肤病的质料。我想皮肤是个器官,那生理不平恒可能会造成它出问题。所以,我吃酵素试试看。结果,我排便很顺畅,但是我的皮肤也没有改善。

        痒了两年,患处看似也越发严重。我的睡眠深受影响。这也间接的影响我的生活作息。我开始一直的在网上找方法自救。有天,我在脸书上寻找资料时,我看到 MARINA PHARMACY MIRI 的脸书专页。虽然我从来不知道我们美里何时开了这间药行,但是在 光缆了她们的脸书后,看了有很多分享,非常赞的评语,尤其提供个人管理方案,深深吸引了我。我马上联络他们预约,连当天本来约好喝茶的朋友聚会都“放他们飞机”。因为,我实在是痒到受不了了!!


之前
现在


        当天,是星期日 4PM,我是最后一个预约名额。幸运排到是因为有人换了时间。质询了之后,她们为我打造属于我的个人管理计划。MISS LEE PING 药剂师顾问给我详细的理解我的状况。我很震惊原因是她给我解释和其他人不一样。她告诉我,我的皮肤状况大部分是血液不流畅所引起的。也有一些部分是 FUNGUS. 不是皮肤敏感。她开口就问我有没有高血压,高胆固醇或糖尿病。我暗暗吃惊,因为我的确有高胆固醇,吃着 VYTORIN10/10. 她帮我量血压,我才发现我血压偏高。所以,我的管理计划里,皮肤是次要,反而血液循环是首要。才第一个星期,我就知道我终于找对地方了。我这两年来的症状终于看到进步了。我的痒度减低了,睡眠比较好了。那时,我焕然大悟,原来我们之前都把根源给忽略了。一直医皮肤,难怪不会好。


        虽然我人在沙巴工作。可是,我还是选择每个星期复诊。第二次复诊时,MISS LEE PING 检查了我的治疗程序, 以确保我把程序都弄对,哎呀! 我才发现我误会了有个药膏的搽法。虽然她们有给我一张程序表,我还是把它调反了。难怪我的一粒粒的小脓疱减少了,可是反而范围扩大了。回家,我马上把药用上。准确的跟着程序表走。果然,才几天,范围就缩小了。也完全不痒了。我晚上睡觉再也不是问题了。

        我想和我当初一样, 很多人并不知道,高胆固醇和血压高不止会影响心脏,它们也会影响其他器官如肾脏和皮肤。它们会让血液不流畅,导致皮肤病。我认为本土的社会大众缺乏健康教育以及我们缺乏资讯, 才会导致很多人找不到门路来医治我们的病。而且,我发现我们本地人不太敢和人分享。因为怕别人会用不一样的眼光看我们。就拿我自己做例子,以前每次我去买 ECONAZINE 药膏时,我都会有点不自在。心想,别人会不会想我每次来买同样的药膏,是不是因为我的卫生不好?但是,我上网去查过,FUNGUS 这种菌,在每个人身上都有。是因为身体抵抗力不平衡,所以才会出现症状。我鼓励大家可以分享自己的成功案例。如果,你觉得你的身体出现问题,不要觉得尴尬,应该要大方的询问。因为如果你不问,别人哪里知道你的问题?人家怎样能够帮到你?最后,痛苦的是自己。话说回来,我也有在网上看到有人推销某种药膏,才十多块就可以治愈。我想,有可能有这种万能的神奇药膏又那么廉价的吗?所以,大家听意见和上网看资讯的同时,也要理智的去分析。

谢谢,祝各位身体健康!

“人说,治病需治本。但我说,治病要治标也要治本。标,是指症状;本,是指根源。治标可以减低痛苦,而治本是可以断根。”

Comments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经验分享9:初生婴儿头上出现头皮屑?脸以及身体出现红肿及脱皮?

经验分享 7 - 你听过富贵手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