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验分享 7 - 你听过富贵手吗?



富贵手

富贵手, 英文为DYSHIDROTIC ECZEMA/DERMATITIS 是一种专门在手或脚的皮肤炎。症状会因人而异。有些人手脚会起水泡,脱皮,红肿,皮肉龟裂,指甲变形,非常痒。这是一种皮肤敏感也可以归于自身免疫疾病。有些人会去打针止痒,但是个人并不建议长期打针。因为这不是长久之计。富贵手和气管敏感 (如鼻子敏感和哮喘)以及其他湿疹也有关联。基因遗传也是原因之一。或许是时常接触潮湿/水的原因,很多有富贵手的人也患有甲藓。
富贵手和甲藓


病患分享

医生说我是富贵手,无法医治。只有靠类固醇药膏来控制病情。
我今年66岁。五年前, 我的手开始溃烂,非常痒。我儿子带我看过很多医生。他们都说我是富贵手,无法医治。只能靠类固醇药物来控制 之后,我通常都是去药剂行买类固醇药膏来搽。刚开始的确有效。但是, 两年前开始,我的情况恶化。再强的类固醇药膏再也不能控制我手的溃烂和痒度。我的手开始裂开一道道深深的伤口。尤其是洗水时,我这些如刀割般的伤口十分刺痛。我的指甲也开始变黄,变厚。我又开始到处就医。


经过朋友的介绍,我就试试美里的一个皮肤专科药剂行。我就让我儿子带我来试试。药剂师说我不单只是富贵手,也有甲藓和一些皮肤炎。所以要调理体内和体外。不能单靠外敷处理。想想也有道理。因为我们华人都说皮肤问题都是血肮脏的嘛。她和我说了一堆,刚开始我真的记不清。因为太多步骤要做了。太麻烦了!我还没开始就心里想要打退堂鼓。但是,药剂师说如果可以坚持一个月,以后的效果就会很简单。好吧!那就一个月吧。


看了这些瓶瓶罐罐,因该加起来也要不少钱。当结账时,果然让我的荷包大出血。唉,咬一咬牙,只要能好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从那天开始,我儿子每3天就帮我涂指甲的药和每天帮我分配调理体质的保养品。其他涂抹的,我只能靠自己。









第一天
第七天





真没有想到,听人家说她厉害,我起初还半信半疑。但是,我的手神奇的在我们眼前一天天像在变魔术一样的愈合。在几天内连一点痕迹都没有。真的难以置信!


一个星期后复诊,药剂师说我的手很好但是还是有点干。她问我一天用几次,洗好手后有没有补上。问我保湿的乳液还剩多少?我给她看因为还剩很多。她看了看,笑了笑。我不好意思的说因为很贵,我都尽量不要洗手。如果必要,我也只洗手指前端而已。她要我停止类固醇药膏。但是,要我大量的用保湿乳液和隔离霜。她说这是防止以后复发要铺的后路。哦。。。我现在明白了。原来这是她一直提醒要我一个星期用完一瓶的原因呀!这整个星期也没有复发。现在已过了3个星期,我没有痒,也没有任何复发的现象。以前,我一停类固醇药膏就复发而且也绝对没有那么快好。

现在我不用复诊了。药剂师说只要保养得好,就不会复发。如果真的有迹象才来找她。调理身体的必须继续一段时间。乳液和隔离霜就每天要搽。我和我儿子都感到很欣慰,因为我们终于找到对的人了。我呼吁各位有时该花的钱省不得。因为再多的钱也买不回健康。大家共勉之。
第一天
第七天
第一天
第七天
第一天


第七天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经历分享 3 - 我的皮肤痒了2年,最后得知不是廯也不是敏感而是。。。

经验分享9:初生婴儿头上出现头皮屑?脸以及身体出现红肿及脱皮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