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验分享 2 - 家有湿疹,父母常会犯的错误

家有湿疹,父母常会犯的错误:

  1. 替孩子搔抓。因为会导致神经线进入搔痒模式的恶性循环。
  2. 用爽身粉来止痒。因为它把皮肤弄得更干。然后,产生剧痒。
  3. 自我诊断及治疗。建议听从医药人员的指示。
  4. 忽略孩子的心灵发展如言语发展迟缓,脾气火爆,反社会性格,拔发现象等。
  5. 使用肥皂(包裹手工肥皂)冲凉。可用无皂性清洁液代替。这些可以在各大药剂行找到。

我是Merrick的妈咪。这是我们一家和他一起对抗湿疹的故事。。。

        湿疹是自身免疫问题导致皮肤红痒,干燥,和发炎。曾经,它是个陌生的名词,直到Merrick 被诊断患上湿疹。之前,他是个健康活泼的开心果。他一岁半时皮肤开始出现问题。今年,他才3岁多。

现在
现在

        两年前,他开始出现皮肤红痒的症状,尤其是吃了鸡蛋,坚果类,海鲜,乳酪,鸡,鱼和螺旋藻之后,他会特别严重。从此我们家就有了天翻地覆的改变。我开始每天要清理屋子,换床单。当我们要买些新物品回家,我们也会提心调胆,害怕它会恶化我儿子的病情。就连我们一起出门,也要选择天气阴凉时和目的地一定要有冷气。我开始透不过气来,感觉上我们被这湿疹帮到紧紧的。无法呼吸。这促使我开始寻找医治MERRICK的方法。我带他看过许多医生。但是,每次都是换汤不换药,都是给他类固醇药膏 (可能是不同种类或牌子而已)。当他使用类固醇期间,情况会改善。但是,一旦停止,湿疹又再回来。后来,我尝试用精油。他的皮肤真的变好了!非常光滑!可是,可能是我没有对他的食物方面下太多功夫,他的湿疹又复发。而且,是比之间更严重。清油再也不能控制他的状况了。

        MERRICK几乎每个清晨2点都会哭醒。用力的抓痒直到流血。身为母亲,我感到无助。唯一我可以做的是帮他抓。帮他撒些粉来止痒。听着他在哭,我的心在滴血。每个漫长的夜晚都要花1-2 小时来安抚他,度日如年。渐渐的,我发觉他的语言发展不如同龄的孩子。他的脾气非常暴躁。有时,连我都无法控制他。我带他去看儿童心理医生,MERRICK被诊断为 “语言发展迟缓“。医生说那可能和他的湿疹有关。湿疹带来的不只是孩子生理上的折磨,也带来心理上的压力导致影响孩子的生心灵发展。

        我又开始如无头苍蝇般乱窜的寻找可以帮到我儿子的灵药。任何人的意见,我有会考虑。直到有一天,在 HERBAL LIFE 的早餐聚会上,一位医生推荐我去 MARINA PHARMACY MIRI。我决定试试。我和她们预约。MERRICK 的正式质询是2018年7月4日。检测过后,药剂师顾问以 MERRICK 的身体状况打造一套管理计划。其中有冲凉的,涂抹的,和服用的。大多数是天然草药。所以,虽然他才3岁, 我也满放心让他服用。据我所知,虽然草药的比较安全,可效果也针对性的较慢。但是,出乎我预料的,MERRICK 在开始计划的第一个夜晚就一觉到天亮!!天哪!我们也已经超过半年没有一晚安眠觉可睡了。才第一晚就见效真的让我们吃惊之余也佩服。

        从此之后,我儿子的状况越来越好。经过几个星期的观察,他都没有复发。MERRICK 终于在同年8月20日从 MARINA PHARMACY MIRI 毕业了!到现在我们还是根据顾问的方法去维持调理。只是,他不必每个礼拜复诊了。他现在即使不小心吃到敏感物,也不会像以前一样发作到不可收拾。终于,我们可以不必每天顶着无形的压力过活了。让我最开心的是,他的语言能力在湿疹受控制了之后,大大的提升。现在我和我老公回想起过去的日子,真的不知道是如何熬过来的。

        我相信很多父母也像曾经的我一样。没有方向感,到处打听。听取亲戚朋友的意见。有时我们自己做“医生”,自己以为如何就用什么方法。可是,以一位过来人的经验来分享,我建议大家把治疗留给专业的。千万别自己发明 配方来自我治疗。这可能会把事情弄得更糟糕。因为每个人的身体和病情不同。没有绝对的配方。我觉得只有全面的个人病情管理才是王道。

谢谢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经历分享 3 - 我的皮肤痒了2年,最后得知不是廯也不是敏感而是。。。

经验分享9:初生婴儿头上出现头皮屑?脸以及身体出现红肿及脱皮?

经验分享 7 - 你听过富贵手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