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验分享 6 - 神仙水的秘方,谁说湿疹没有药医??


《神仙水的秘方》

1. 别太相信,都是骗钱的!
2. 我朋友说她的很贵。在外面自己买更便宜。
3. 上网找药方就好了。不必花钱。
4. 我朋友介绍一个可快速根治的产品。
5. 才医治这么轻微的皮肤病就要那么贵吗?

听朋友说, 一看就知道是生蛇,用路边的双面叶来敷伤口就会好了。XXX 专销的产品超级有效, 药到病除。
以上的话是否时很熟悉?

以下就是一则真人真事的访问。


我是微清(译音)。这是我的故事。

我来自吉隆坡。我19岁。自从13岁开始, 我的手脚就发出一粒粒很痒敏感的症状。到了17岁就越来越严重到整个脚都烂了。尤其到了夜晚时分,更是痒到难以入眠。晚上会起来一直抓。
Day 0
Day 0
刚开始时, 我父母有带我去看皮肤科医生,情况有点好转。之后,他们也就习惯我的皮肤就是这样子了,再也没有带我去看过医生。直到我17岁,我开始自己去求医。我去找过中医,喝了很苦很苦的中药,但是我并没有完成疗程,因为是真的太苦了,而且也没有看到效果。过后,我又听说柔佛有个很著名的医生。我也闻风而至。但是,看了后我的病情反而越来越严重。这或许是我不会照顾的关系。
因为我今年面临考试,可能是太压力了,我的脚,尤其是关节让我抓到烂了。我太痛苦了。我出去从来都不敢穿短裙或短裤,都是穿长裤出外的。

我很担心我的皮肤的状况,因为我才19岁,人生还很漫长。如果一直这样下去,一个女孩子的皮肤又不好看。我要怎么办?我怕我以后会扩散到全身, 那就麻烦了。

今年我上网寻找医治的方法,偶然才知道你这里。那是我很纠结到底要不要来找你们。因为网上说湿疹是没有药医的, 不会好的。我这次会不会又浪费钱?反正都不会好了。但是,我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买机票过来。因为我不甘心就这样放弃了,我把它当作为自己做的最后努力。

虽然因为工作的关系,母亲不能陪我飞,但是她也非常支持我的决定。因为即使我平时不说,她也了解我十分在意我的皮肤。

现在我的皮肤痊愈了,觉得很舒服。家人看了也很开心。我侄儿也有一种湿疹,生在头皮,像满满的头皮屑一样,很痒。他1 岁就有了。医生说他长大后会好。但是他今年已经7岁了。也没有好。我想带他过来。


专业评论:


  1.  任何病状请立即资询专业人士,千万别耽误了医治黄金时间,也不会浪费更多的冤枉钱。
  2. 家人的正面的鼓励与支持对病患有极大的帮助。
  3.  湿疹没有正确的管理方式也许表面会自己愈合,但是绝对不可能会根治的。
  4.  每个人的病症不同,身体不同,对药性的反应不同,所以理论上来说,没有一个人的处理方式是一摸一样的。而且,阶段不同,管理方式也不可能一样。
  5. 皮肤病的痛苦,不只在于外在的美观它也直接影响病患的心理,尤其是还不能独立思考的孩童。太迟就医的话,即使日后痊愈了,个性的改变和心灵的创伤是很难改变的。
  6. 听说、很贵、骗人的、偏方治疗。。。都可能造成遗憾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经历分享 3 - 我的皮肤痒了2年,最后得知不是廯也不是敏感而是。。。

经验分享9:初生婴儿头上出现头皮屑?脸以及身体出现红肿及脱皮?

经验分享 7 - 你听过富贵手吗?